Devil

 

一个养bjd,喜欢利威尔喜欢hyde,博爱的咸鱼

谈谈利威尔的意识


原作的利威尔给我的感觉是看不见他内心的想法或是私欲,除了有一次向商会会长要了红茶这件事以外,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上都没有看见他的私人意愿。


所以我很在意凯尼问他的那句:“你也为什么而活着吗?英雄吗?”他满脸震惊,或许他自己也未曾想过,是否是为了成为英雄而存活至今。因为事实上他是一个reluctant hero,是被力量支配的奴隶,因为拥有力量,而不得不成为英雄。如果利威尔没有力量,那他或许会成为一个三十多岁的普通大叔,过着平凡的生活,在街上会和商贩讨价还价(我觉得他会哈哈)。

巨人里绝大多数人都有明确的“我想……”,例如艾伦想要驱逐巨人,三笠想保护好艾伦,爱尔敏想看大海,埃尔文想知道巨人的秘密,韩吉想研究出巨人的秘密,凯尼想看到那个人眼中的风景……利威尔呢?他总是一副沉默的样子,漫画中有许多处给了他镜头却不发一语,让我们看不出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。

除了梦想、物质追求,还有性意识。众所周知,他受到凯尼影响,说话经常会出现大便、卵蛋之类的词语,但他真的是因为流氓下流吗?众多利攻cp里总说利威尔是老流氓,这个对于利厨来说是对他巨大的侮辱,其他对他生理缺陷的取笑也好,性格的调笑也好,流氓是对人格的侮辱。

首先,他在说这些词的时候有想到龌蹉的事情吗?他曾经表现出对性的趋之若鹜吗?他不过是因为成长环境的影响,让他的措辞有失偏颇。相反,在我看来,他对性意识十分淡薄,在面对女神不听话时,他没有怜香惜玉,要是其他男人,面对漂亮的女孩子,别说暴力了,难免会有恻隐之心。弗雷盖尔不是说那个大叔竟然对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动手,下次再见到就打死他(你有这个能耐,早不动手打他~)

在这每天过着不知生死的动荡不安的日子,或许他们只是无暇顾及性与爱情,但我始终认为利威尔没有流氓的倾向,记得看到一句话,他明明有理由成为最坏的人,然而他却成为了最好的人。成为坏人比较容易,成为好人要承受的更多,他的生长环境肮脏不堪,然而他却保持着最干净的身躯。

可能是因为利威尔的意识表现得十分模糊,给人以巨大的想象空间,才让人更加感兴趣。但其实他自己心里的意识应该是有的,只是不让观众看穿而已,这点真像戴面具的罗夏,面具下你看不清他的面容,他认为面具被摘下了就不是那个罗夏了,伪装被拆除了就变得畏惧起来,利威尔也是,如果他的内心被看穿的话就不是利威尔了。

总之,保持这样就好,每个观众眼里都有一个利威尔,是善是恶都无所谓了,他在我心里非常丰满地存在着。

评论(11)
热度(273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evil | Powered by LOFTER